壮士少女

过往皆过往

【填词】人间失格

人间失格
——生而为人,对不起。


哪来我这迷惘生物被天不明揽怀收容

为此锻炼拙劣演技畏葸不前休戚与共

听纯洁信赖谓罪过 任悲哀造次 

蟾蜍终究会向前

生而为人 却也为鄙俗而缓慢蠕动


扮演戏台丑角尤是我对人类最后求爱

仰视个人罪与罚纷繁倒如行窃般惶惶然

懦弱在服务于大众 亦鞭笞内讧

心中吞吐我是空

生而为人 却也因畏惧而倍受怂恿


我蒙蔽这眼 疯于虚无边

莽撞直笑地跌人脚前

跪地舔舐羞耻正不停叫喧

囚我殺我是成全我愿


我被蒙蔽眼 丧于人世间

化为恶俗中诡谲异端

全身全意地投入诪张为幻

剧终落网谁掌心 一粒尘埃

世间难容忍来撞我埋葬残生假借过你口

那迷魂“真谛”无时无刻灌输的依附在一身

膏肓之病可否再愈

苦痛这般 只差寻回当年勇

缄言醉行 仍逃不出躲不掉糜乱纷争


我蒙蔽这眼 疯于虚无边

莽撞傻笑地跌人脚前

跪地叩拜尊严正不停叫喧

囚我殺我是成全我愿


我被蒙蔽眼 毁于人世间 

化为恶俗中诡谲异端

全身全意地投入诪张为幻

剧终落网谁掌心 只是尘埃


我蒙蔽这眼 醉于绮梦边

坐观各路小人舞翩翩

如此的百态半生更成笑谈

我暧昧一顾哼笑走开


我睁开这眼 失去人世间

囚笼外人皆知我疯癫

唯留一切终将消逝的真理

丧失为人的资格 我郑重抱歉


曲《钢琴哭》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