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士少女

过往皆过往

【泡沫勇士】



泡沫勇士


我不顾周遭蜚言


口衔贪嗔深跌恋念


仅为某日淋漓走观 这个人投眼


那是痼疾痛心尖 那是山河囊收雾岚


而我缩首与窒息 未敢坦然


所欲止步唇齿之间


我凛冽风花 紧跟着一路她在的雪月


此后天地远 伶仃飘飖中交融过瞬间


仿佛蜃楼虚幻


看云蒸霞蔚 可神醉目酣


恍惚又理智又疯癫 锲而难舍地随伴


原为这个人来


美景旖旎亦了无发感


这背影距离亿万 隔断着天山


当中海沸腾覆翻 洪流奔上攀


一颗稚心被剖开奋勇浇灌


炙烫热血捧往至面前


以浅薄虔诚的愿 狂妄定胜天


纵余生有际有边 争渡追残年


打不破曲终人散 落败局面


倘若存在永生纪元


我顽固 止渴饮鸩


越人群舞步惊乱 去容忍不知名多愁


祈祷她缤纷流眄


贳赦我满腔痴罪和悲恸


我低嗅三分 苏园酝酿着有她的春色


拥水阔山重 比不及岑寂静谧长夜晚


旁人同我无关


谁摘星斩月 止绮思蔓延


纠缠自我无解嗟叹


望鸦杀尽的世界 得她半寸心软


我将于今夜反侧无眠


有个人蹙眉笑颜 镌刻入骨干


何惧跋涉地平线 褴褛我衣衫


扔了些矜持傲慢 乐不思返


完美饰演三米外旅伴


是不该奢求眉眼 全心为我展


那古墙夹缝里花 也生死百年


只身悄活了几遍 偶获光现


似我看向她时烂漫


轻一笑 暮暮朝朝


我经历生动鲜艳 才敢放爱苟活人间


滞留在青山河岸


那往后天地无垠且无憾


此地是漫游终点


有骄阳炽盛的光线


勇士消失不见


所幸吻别她眼





原曲:《烟霞》


评论